按照赣府厅发[2015]76号文件精神,请问在外地从教服务满5年可以回原籍任教吗?
受理部门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想请问一下按照赣府厅发[2015]76号文件精神,文件里不是明确规定为稳定教师队伍,优化教师管理,支持乡村教师回原籍任教吗?为什么好多地方教育局没有落实了,难道只是一句空话吗? 我在网上查询,2016年和2017年,江西抚州广昌县和丰城市以及吉安市、赣州等地都实行了这一政策,可是还有其它好多地区市怎么没有进一步落实和推进了?我是南昌新建人,在外地乡村教书5年了,我迫切地渴望新建区人民政府以及区教育体育局能出台这样的政策,给我一个回家的愿望,为本地乡村教育添砖加瓦。谢谢了! 本人性格开朗,在大学期间一直担任团支书一职。本人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善于与人沟通,善于与人协作,能独立完成工作,本人思想开放,工作热情高,易于接受新事物,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立志用平生所学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回复内容
接贵局转来201711040002号省教育厅网上信访转送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认真核实。现将核实的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为切实加强乡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培育一支“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教师队伍,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根据国办发〔2015〕43号)和赣府厅发〔2015〕7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2016 年我区出台了《新建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细则》,主要以下几方面的倾斜措施: 一是“下得去”有了新办法。在有效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有序推动城乡教师合理流动等方面办法实。如在有序推动城乡教师合理流动方面,支持乡村教师回原籍任教……对在原籍以外县任教满5年的在编在岗公办学校教师因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等问题,申请调回原籍乡村学校任教的,政府有关部门在有编有岗的情况下,开辟绿色通道予以办理,保持乡村教师队伍稳定……。二是“留得住”有了新举措。在大力提高乡村教师各项待遇、稳步推进乡村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建立完善乡村教师荣誉制度方面举措力。如在切实改善乡村教师工作生活条件方面:全力推进“六个一”工程。……按照“节约、安全、卫生、实用”的原则,每年安排专项资金为乡村学校落实好“六个一”工程(一套炊具、一张餐桌、一台空调、一台冰箱、一个消毒柜、一个热水器),改善村小教师生活条件……切实保证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可见,随着《实施细则》有关措施的落地生根,乡村教师的队伍更加稳定,乡村教师的待遇不断提高。鉴于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中,为此对在外教师回原籍任教工作我局也已草拟了《新建教师“回巢工程”实施办法》(草稿),内容对实施对象、资格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材料等作了明确要求,此《实施办法》现正在借鉴兄弟县区的做法不断完善中,《实施办法》一旦成熟报政府审批后即可实施,相信你如符合条件可以提出申请,并按《实施办法》中程序审批。 新建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18-01-11 14:14:17
意见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