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建设问题。
受理部门 赣南师范大学
信件内容
您好,想问赣南师范大学设置图书阅览室的书并不可外借,所以致使图书阅览室图书资源浪费严重,没有合理利用。同时经过上半年年整合后,自习室仍然不够用,并且阅览室在法定节假日等都会关闭,使得学生自习空间又一步压缩。外刊阅览室和古书籍阅览室也经常无人问津,也希望能够合并,多够给学生腾出一间自习室。学校把期刊杂志分流归类到各个学院,导致学生在图书馆能够阅读的期刊非常少。图书馆阅览室大厅灯光昏暗也没有电源设备不利于学习。现在校方在大力给图书馆安装空调设备,但是后期能否使用还是未知数,总给同学们的感觉是摆设的感觉。对于图书馆出现的多重问题,图书馆管理高层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每天从自习大厅路过却从未处理问题。我们也曾经多次向校长邮箱反映,但未能得到校方反馈邮件,总无效反映。这种行政的推脱问题学生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回复内容
郭婷同学: 你好!来信已收悉,对于你所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阅览室图书不可外借的问题: 由于馆舍设计和结构原因,基于目前的条件无法进行一站式服务 模式,现在所实施的是分库管理服务模式,所以阅览室的图书暂时还不能进行外借,等新馆建成实行一站式服务后即可外借。另外,存放在图书阅览室的图书都是有2至3个副本的,这些书在外借室实际可以借到。 二、为了扩充阅览空间,图书馆近几年在馆舍布局上进行了较大 的调整,把原来办公区域也改建成了阅览室,目的就是为了增加阅览座位,增加服务窗口,方便读者学习。 三、图书馆自习室在法定节假日是对读者开放的,其他阅览室也仅仅是法定假日关闭,假期调休期间(包括周末)也是对读者开放。 四、图书馆现在没有外刊阅览室,所以并不存在和古籍阅览室合并的问题。 五、图书馆没有把所订期刊分流到各个学院,目前订购的期刊都是在广泛征求各学院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学校图书情报委员会讨论并经校长办公会通过后决定订购的。各学院的期刊是学院自行订购的。 六、图书馆各阅览室灯光均使用正常,如有损坏会及时报修。 七、图书馆空调安装的各项工作在有序进行,这将进一步改善图书馆条件。 八、图书馆管理层一直在致力于推进改善办馆条件、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态度等各项工作。 九、有些学生喜欢自带凳子到图书馆、喜欢在楼梯下、墙角摆放书籍,不少学生喜欢在馆内朗读,因而造成馆内秩序有一些混乱。对这种情况,图书馆一直在进行管理,甚至联合学工处张贴告示、现场劝说、安排学生志愿者巡查等。但效果不佳,少数学生确实不自觉。 希望同学们共同遵守并维护图书馆秩序,创造安静有序的阅览自习环境。 感谢你对学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祝你学业有成、生活愉快! 赣 南 师 范 大 学 2017年11月30日
回复时间 2017-11-30 18:21:57
意见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