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西现代职业学院不合理之处的投诉
受理部门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信件内容
背景:江西现代职业学院有一部分同学(如软件技术专业部份同学)住宿被安排在非正常的过渡性楼栋(工程中心),没有独立卫生间,晚上停水,导致同学们晚上12点还无法洗漱完毕,而该校早上5点就要起床军训,同学们因此可能军训表现疲惫,还要被惩罚导致中午也没时间补充休息。该校军训从早上到晚上9点才结束。这么高强度的太阳底下军训,休息时间只有5个小时。既然交了同样的学费住宿费为何如此区别对待,向软件技术班主任万老师反映无果。 结果:9月4号和9月5号两个晚上都是如此,同时还要受到教官不理解性处罚,在只休息5个小时的情况下高强度军训还加上惩罚,这算不算过劳体罚。严重影响学生们身心健康。希望教育厅可以向该校领导作出警告。关爱学生而不是不作为。要么改善硬件设备,要么局部调整作息时间。 
回复内容
信访人,您好。就你投诉的问题,我院高度重视,现回复如下: 1、因本学期在校学生较多,有少部分新生安排在无独立卫生间宿舍入住,宿舍配备了空气源热水器、空调、衣柜、保险箱、桌子、洗衣机、开水器等设备,属于正常宿舍。考虑到宿舍没有独立卫生间,学校给予入住的同学用水(洗浴热水、冷水、饮用开水)用电全免费政策。 2、造成水压偏低原因:(1)近期南昌市城东片区自来水管多处破裂在施工抢修,致使本校片区水压偏低。(2)该宿舍楼东西两头均有卫生间及供水设备,但只有西头安装了加压泵,所以在用水高峰时,东头的上水就不能保证正常供应。 3、新生报到第二天(9月3日),公寓管理中心就向后勤服务中心及后勤管理处报告,后勤服务中心立即制定了水路改造方案报学校。同时,为保障学生用水,社区辅导员在东边洗漱间张贴公告,通知新生避开用水高峰期,引导学生到西边用水或取水。 4、经过施工队的抢修,该宿舍楼自来水水路改造、加压工程已于9月8日15:00全部完工,供水恢复正常。 5、我院新生军训分室内理论教学、内务整理、室外训练等多种形式,作息时间安排相对科学,参训新生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室外训练,也尽量在阴凉处进行。不存在高强度军训,也不存在体罚学生。 以下是我院军训作息时间安排: 起床:05:50; 早操: 06:10——07:10; 洗漱、内务整理:07:10——07:30; 早餐:07:30——08:00; (上午)训练08:00——11:30; 午饭:11:30——12:20; 午休:12:20——14:00; 起 床(整理内务):14:00——14:25; (下午)理论教学、队列训练:14:30——17:30; 晚饭:17:30——18:30; (晚上)出操及活动:19:00——21:00; 熄灯: 23:00。 我院始终坚持“对学生真好,真对学生好”的办学理念,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不断改善硬件设施,提高服务育人水平。 最后,祝你在现代学院学习生活愉快!
回复时间 2017-09-15 13:13:10
意见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