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三中违规补课
受理部门 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教育局
信件内容
我是宁都三中初三22班一名学生爸爸,今天孩子回来后告诉我学校这周开始星期六星期天都要补课了,我上网查了一下,国家明确禁止学校违规补课。我儿子回来后很不高兴,告诉我不想学了,本来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多,现在一补课根本就没有私人时间了,他成绩现在不算差,他们学校不知道怎么搞的,老师一会叫到家里补课收500块钱,一会又介绍到校外的培训班去上课,这次又说学校补课,不去家里补课的就天天批评孩子,不信你们领导可以查一查我说的宁都三中初三22班,上课就不好好上,大部份学生要么被老师介绍到校外培训班去了,要么在老师家里补课,试问这样的老师能教好祖国的下一代吗?请领导们还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吧!! 
回复内容
关于201610200004号信访件的回复 省教育厅: 接贵厅交办“关于宁都三中即将组织九年级学生在开学第八周开始补课问题”后(编号201610200004),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人到学校了解核实,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开学以来,许多学生及家长多次到校要求周末补课,学校坚决执行上级政策要求,一直未安排。大概在开学第五周时,部分家长联合上门责怪学校不考虑学生周未存在的安全隐患、不为初三毕业生的成绩着想,甚至提出不补课要转校。面对如此大的压力,学校采纳了家长的意见,各班将成立3至5位家长组成了家长委员会,由家长委员会征求家长及学生意见,坚持自愿不收费的原则,拟于10月29-30日(周末)起开始组织部分学生补课。我局得知学校即将安排补课,立即责成学校并取消补课安排。 对此我局发现后及时核实并制止该行为,今后我将加大督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将严肃问责。 宁都县教育局 2016年10月26日
回复时间 2016-11-01 10:03:04
意见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