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第13个月工资
受理部门 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教育体育局
信件内容
本人是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的一名教师,我要举报的的问题是关于第13个月工资的问题。 一是一堂45分钟的早晚自习课时费才只有区区的3、4元钱。也就是说上三个小时才给区区的10元钱。 二是第13个月的工资从来不曾发放过。而周边市县教师的13个月基本工资都是满额发放。地方上美其名曰是将其纳入绩效工资考核,但13个月发的是基本工资,你为什么要纳入绩效?那为什么工务员和其它事业单位的第13个月工资又不纳入绩效考核,而是人人有份? 
回复内容
关于反映我县教师第13个月工资发放问题的 回 复 我县一教师在教育信访网络工作平台上反映:1、周边县市已发放13个月工资为什么永新县没有;2、为什么我县要把第十三个月工资纳入绩效工资统一管理;3、为什么我县公务员和其他事业单位有13个月工资而教师没有。现对以上问题回复如下: 一、周边县市已发放13个月工资为什么永新县没有问题 经了解,周边县市已发放13个月工资而我县没有发放,情况属实,我县是根据《江西省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09】79号)和《永新县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精神执行。 二、为什么我县要把第13个月工资纳入绩效工资统一管理问题 我县从2009年开始,实施绩效工资管理,教师不再发放第13 个月工资。这是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下发的《江西省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09】79号文件中“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同清理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津贴补贴工作结合进行,将规范后的津贴补贴和原国家规定的年终一次性奖金(即13个月工资)纳入绩效工资总量”的精神,将13个月工资归并到绩效工资当中。 三、为什么我县公务员和其他事业单位有13个月工资而教师没有 经了解,我县公务员13个月工资是作为生活补贴由财政纳入预算,除公务员外,其它人员13个月工资都已取消。 专此回复 2016年4月8日
回复时间 2016-04-13 09:46:00
意见评价 不满意